Musssssoo14

贫气铜仁女。

[裘唐] 悬崖过后,我只记得你的名字

多立特的奇幻冒险×大侦探福尔摩斯

ooc  医生视角  拉郎使我快乐

暴躁裘花在线揍失忆化身兽医的侦探

我没水。


正文⬇️⬇️⬇️

这是距离莱辛巴赫瀑布事件的第5个年头。

从那该死的断崖后,我便和Mary离了婚。她一如既往的贴心和理解我,并表示,如果我想通了,还可以去找她,她会跟我走的。

但我没有,我实在没有办法再和一个人一起生活了。我又搬回了221B,在街角的诊所当起了私人医生,还混出了些名堂。

生活还是一样的过下去。上班,下班,睡觉。直到……女王病了。

是的,女王病了。那些内侍满城的招着名医,但凡是医院,诊所等地,都贴满了聘示。就像是在直接昭告着皇宫里的御医有多无能。

我报了名,毕竟赏金是25000磅。这够我赌上个小半年了。该死的侦探走了以后,再也没人阻止我赌,我也没有别的爱好了。

……


皇宫里

整个前殿里站的不再是大臣们,而是一群医生。

“John Dolittle and John Watson.〞那内侍传唤到。我与被叫到的另一个医生站成一排,准备进去女王的寝宫。

很明显,与我一行的医生一直在愣神。内侍说的话他绝对一点也没听见。直到后面有人推了他一把示意后他才缓缓的迈步。

我像确认同伴一样的看向了他。

看到的却只有和Holmes一样美丽的脸和一样的邋遢。

“Holmes?!”我惊叫到。差点没给昏厥的女王叫醒了。

那个也叫John的男人好像想起了什么,却又什么都没想起。但显然,他对我刚才所说的那个人名没有印象。

这一切只是错觉吧。就当是我太想他,想念我们的那支舞和那些不为人知的浪漫秘密。

但他只是断断续续的看着我,就像是小学同学30年未见后还勉强记得世上有对方的存在,却早就忘了对方具体样子,在努力确认一样。

那种偷偷摸摸却又强烈的眼神是没法掩饰的。

甚至有那么几回,他想开口叫我的名字,却怎么也说不出来W A T S O N这么几个字母。

无奈下,我决定放弃这个荒谬的想法。

他不是我的侦探,他只是个长得像他,邋里邋遢的名医而已。


我们一前一后的进了寝宫,女王的脸色实在是太难看了,就像是吃了Holmes做的福尔马林面包一样。我看了看她那样子,便认定她是感染了什么该死的病毒。但那男人却不这么认为,他拿了些奇奇怪怪的道具,做了诊疗后对我说,Watson,她是中毒了。


那声Watson……让我心头一颤。

他的声音,语气,甚至转头来看我的样子,都和那个自私的混蛋一模一样。我一瞬间呆住了,并且在女王的寝宫里把他揍了一顿。

他被我揍的显得可怜又好笑。我打完后才反应过来那应该只是巧合,但我忍不住。那个该死的侦探让我魂不守舍了5年,还让我把对他的愤怒发在了另一个人身上。

果然,我们俩被内侍拖了出去。

我的理智在告诉我该停止了,但我的情感却抑制不住的想问个明白。

“Who are you?”我大喘着粗气。

他大概隔了两秒后对我说:“I dont know.”


他不知道他是谁。


于是一切就这样开始了,我铁定了要摸清楚他到底是谁,哪怕最后得到的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答案也一样。

我把那个混蛋侦探教给我的都用上了。什么跟踪,易容之类的。

最终也只是摸清楚他住在一个奇怪的城堡里。

我终于耐不住好奇心,于是便假借为上次的事道歉而造访了这与世隔绝的庄园。


一进去便是一股扑鼻的福尔马林味。凌乱程度简直和曾经的221B有的一拼。

他表示,如果我不嫌弃,可以随便看看。然后就接着自顾自的去搞研究了。

但偶然晃神时,却总是能看见他那双明丽透亮的棕瞳看着我。

我在书架间踱步,最后的视线落到了一本五年前的日记上。


日记内容

第一天

该死的,我已经完全记不住我是谁了。我刚醒来时就发现我躺在瀑布旁的河水里,旁边还有一具丑陋的尸体。我确信他已经死了。我现在在一位好心的牧羊人的家里。啊!我想起来了什么……John?John是谁,是我的名字吗?我已经很努力的在想了,但我完全想不起任何东西,除了这个John……我的兜里为什么会有一个快被咬烂了的烟斗……还有一张照片。上面是我和另一个男人。他是谁,我又是谁呢?

第二天

我迫不及待的离开了这个小破农舍,因为我发现我居然会点医术。我要去哪里呢?当然是回英国,但为什么是回呢?我完全不清楚。就连我姓什么我都不知道了。我一定叫John,至于姓嘛,我就用这家农舍的主人的姓氏好了--Dolittle.可真是个怪名字。

……


我心中一沉。

他果然就是那个该死的侦探。

但他……失忆了吗。这是个陈述句。

他为什么还会记得我的名字?

……

我想了太多。


我越发无法控制心里的急躁,把那日记本随手一扔。却掉出一张照片,我和他的照片。

我迅速的冲了过去,把他逼到墙角,使劲掐着他的脖子,发生嚷嚷道:“You selfish bastard.”

他很懵。

“You are not John Dolittle,your name is…”我一句还没说完。

“Sherlock…Holmes.”他兀自说到。

说着一个他自己反应不过来的名字。

有那么一瞬间,我真想让掐着他脖子的那只手再用点力,直接把这个混蛋掐死。

但在没有意识下,我用一个吻替换了暴力。

吻的刚刚好,他接受了我的温度。他干涩的口腔立刻湿润了起来。他的脸就像我醉酒后第一次强吻他一样红透了。我的嘴唇碰着他的,我们的舌缠绕在一起。我放在他脖子上的手放了下来,逐渐摸到了他的胸脯……


“你小心…一吻便救一个人。”*


一个人不知救没救,他的失忆倒是治好了。


“John isn't means me,it is mean John Watson.A man who I love.”在我的嘴唇离开他的后,他笑着说了一句。

“always nice to see you.Watson.”这句话是甜的。是我用5年的等待和1个尽情的吻换来的。



end.

这个梗早就想写了,从在香港看完以后就想了。但是一直因为没上映所以没写。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*出自杨千嬅《处处吻》

评论(10)

热度(9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